close

IMGP2634 

兩個星期前去做健檢 結果出來
我的血紅素只有9.6(正常人是12) 達到健保可以給付的標準
醫生說 我**嚴重貧血 營養不良**
我笑著拍拍大大的小腹說 都那麼胖了還營養不良歐....
醫生看了看我 說: 你這是『假性肥胖+水腫』你不知道貧血會造成肥胖嘛?
我驚愕不已...
醫生繼續說 很多人都不知道貧血會造成肥胖 而且會比實際體重多3-5kg(真的假的!!!/??)
女孩子的子宮非常需要溫暖 血液有保溫功能 而你卻嚴重貧血  所以大腦會傳達指令
將你的養分全部轉脂肪並且供給在子宮周圍 造成你的小腹腫大
而很多女孩子誤以為這是肥胖 拼命減肥 結果...一點效果都沒有!!!
這種狀況的水腫和假性肥胖 吃減肥藥或是少吃都沒用 而且會更慘....
現在的第一要件 就是 趕.快.補.血!!!!

當然醫生當下開了鐵劑給我...
第四天我的胃就掛了!!!
畢竟鐵劑很傷胃...現在是乖乖的吃『補血的食物』

以上的經驗 分享給各位水水參考
千萬不要和我一樣 把貧血水腫當成肥胖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嫩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