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      Adult SugarDVD Rentals

臨時性起去了湖口老街,因為天氣好。沿著縱貫路往南開,就在誤打誤撞中給我找到了,入口處就看到一座大廟,跟北埔老街的感覺有點像。整條街上充滿著濃濃的懷舊風情,很多小時候的手工玩具、手工藝品、手工香皂,有點像是回到50-60年代的台灣。

湖口也是客家人聚集的地方,所以整條街上充滿濃濃的客家風味。湖口老街並不大,整條路頂多一小時就可以逛完,除了客家湯圓、客家粄條,還有一些濃濃客家風味的花布。

因為是老街的關係,還賣了許多古早味的食物,杏仁茶+油條(我愛杏仁茶!!)、老菜哺、梅干菜,老房、老街、老建築,老人、老樹、老時光~~真的很懷舊,我還看到了小時候的用過的錢幣。在這裡有很多獨具風味的手工藝品店,作玻璃、手繪工藝店、鄭家博物館,上圖右下角是手工彩繪的桌子,是早期的縫紉機修改而成,另一幅則是縫紉機改造的手繪的精緻相框,像是壓克力顏料彩繪。

當中也有老街新店,燒品是一家飲茶店,門口就擺放著阿公年代的腳踏車,可是招牌一點都不古老,而是帶著濃濃中國風味的感覺,看起來很精緻但價格並不貴,喝茶約一百起跳,以飲茶店還說我覺得這價格還OK,可是我剛剛喝太多杏仁茶,所以我並沒有進去。除了這家店以外,還有一家外觀弄得很可愛的店面,我還特別拍了外面的布景,不拍太對不起自己了啦!

 

接著我看到不屬於我年代的電影院,因為在我有記憶以來,電影院的門口都很大很大,售票口就已經有透明壓克力,這種水泥空起來的售票口我還真沒見過。走著走著我看到了一個大大的''鄭'',好大的住家門牌啦!!以前人家似乎沒有號碼,就在自宅上寫上姓氏,即是現在的門牌了。這戶鄭家裡面收藏了許多古早味的擺飾及玩具,整間屋子擺放滿滿的,看起來很壯觀,我只能說~~我輸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嫩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